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疾控中心:开学季做好春季疾病防控

时间:2019-03-04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5日,我市中小学生回归校园,开始新的校园生活。但人口密集的学校、幼儿园,极易引发一些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传播的传染病爆发和流行。广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春季天气多变,时寒时暖,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开学后中小学生要注意逐步调整生活节奏,规律饮食,随时增减衣物,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主要通过空气飞沫、日常生活接触传播,主要表现为发热并伴有流涕、咳嗽、咽痛、头痛,部分患者有恶心、腹痛、腹泻等症状。极少数人会出现重症肺炎,严重时危及生命。发现流感症状后应及时治疗,注意休息。平常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均衡饮食,规律作息,保持室内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家里成年人感染流感时,应避免近距离接触儿童。儿童感染流感时,应尽可能让相对固定的一名家庭成员照顾并加强个人防护。

此外,学校及托幼机构要谨防流感、手足口病、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聚集性疫情发生,以及甲、戊肝、感染性腹泻、食物中毒等多见的肠道传染疾病。外出郊游时,不要采摘、购买和食用不熟悉或来历不明的山野菜、野果和菌类,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有过敏史的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不要随便去闻花草,出游前带好抗过敏药,戴上帽子、口罩,穿长袖的衣服,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出现不适时应及时就医。

广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虽然每年三四月份是流感的高发期,但无需过分恐慌,应该积极应对,流感是可防可控的,要重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保护学生身体健康。(记者 吴琼 通讯员 付颖)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