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县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作风纪律专项整顿

时间:2019-03-04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召开一次动员大会、健全一套学习制度、列出一张问题清单、举行一次建言献策、做出一次公开承诺、制定一个整改方案;把“两项活动”与经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及长效管理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出实招……2月21日,固安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动员大会,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开创固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政治和作风纪律保障。

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上,该县突出抓好六个重点环节。一是教育干部做到“五个牢记”,即时刻牢记干事创业的责任使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时刻牢记经济建设是中心工作,时刻牢记不担当不作为是最大的失职渎职和腐败。二是重点解决好“四个问题”,即解决好思想不解放问题,解决好精力不集中问题,解决好遇事不担当问题,解决好在职不作为问题。三是坚持“两个导向”,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四是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动员大会、健全一套学习制度、对标一个先进典型、开好一场专题研讨会、列出一张问题清单、举行一次建言献策、做出一次公开承诺、制定一个整改方案。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固安县委专门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各单位各部门分别组织成立机构,积极做好活动组织推进工作。同时,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六是务求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紧贴实际,学习制度要科学完善,对标先进要实地考察、认真学习,专题研讨要实事求是、突出发展中心,问题清单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建言献策要广泛发动、真抓真干,公开承诺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整改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提炼经验做法。

在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上,该县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环节。一是重点解决两个突出问题,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风差、纪律松问题。二是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一方面发现、培树、弘扬先进,典型引领、标杆示范;另一方面抓落后分子、突出问题,特别是“害群之马”。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执纪。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围绕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县乡(镇、园区)党政机关股级干部和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对工作开展、单位风气带来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敢抓敢管、严查严管。(通讯员 门丛硕 刘芮明)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