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苏桥镇南阜庙村蝶变记

时间:2019-03-04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阜庙村元宵联欢会 通讯员 张伟 摄


文安县苏桥镇有个南阜庙村,说起南阜庙村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但说狼虎庙,人们就熟悉了。相传古时此地有虎狼作乱,一老道作法将虎狼收服,为纪念老道,遂将此地命名为狼虎庙。民国时期,狼虎庙更名南阜庙。

以前村里纷争不断,打架斗殴、偷盗抢劫时有发生。而南阜庙村真正发生转变,是从以尹振河为首的村“两委”班子上任开始。

2015年,恰逢村“两委”换届,尹振河任南阜庙村党支部书记。

南阜庙村多年来饱受低电压困扰,村民用电极其不便。尹振河上任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低压改造。要低改就得立电线杆,两根电线杆的间距是50米。可电线杆立在谁家门前谁家不愿意,尹振河带着村“两委”成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可根本没人听。

尹振河在村委会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宿。怎么办?除了不停游说,没有什么好办法。终于,村民被他们的诚意打动。电线杆安装好了,但低改入户的电线,得村民自己掏钱。为了让村民信服,尹振河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商议,从村民中选代表,负责电线采买,最后安装入户。全村302户村民的用电问题解决了。

低压改造成功为村“两委”班子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村民信任他们,村里再有什么工程建设,村民都全力支持。

2015年,南阜庙村花费82.5万元修通村里上下水管道,实现了全天供水。同时,全村302户村民全部完成了旱厕改造;2016年,花费68.5万元将村内道路全部硬化;2017年,先后进行了学校修整,文化广场建设,村街绿化、亮化,村内垃圾处理等多项工作;2018年,花费65万元修建了通村公路。

2018年,新一轮村“两委”换届开始。以尹振河为首的村“两委”班子全票当选。

临近过年,南阜庙村张灯结彩。尹振河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为村里老人送年货。从2015年开始,南阜庙村逢年过节都对村里75周岁以上老人进行走访慰问。

春风化雨润无声。在村“两委”班子感召下,2015年底,南阜庙村爱心人士自发组建了“帮帮团”微信群,专门为村里孤寡贫困者捐款。“帮帮团”成立以来,共捐款5万余元,帮贫助困200余人次。

精神面貌改变了,基础设施改善了,尹振河还有一个更长远的目标:带领全村共同致富。

2019年1月,华北油田油井项目正式落户南阜庙村,这是尹振河为村里争取来的第一个项目。

“南阜庙村东临文安经济开发区,北临鲁能生态区,南有廊沧高速引线,地理位置优越。我们将依托这些优势,积极引进资金项目,向绿色农业、观光农业和旅游业方向发展。”尹振河说。(通讯员 董芳)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