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组合拳”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时间:2019-03-04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渠道,促其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日前,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自主择业的部队转业干部,复员、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助力退役军人成功就业、满意就业。

工作中,大厂人社局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组等部门协调配合、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面调查摸底,在了解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和个人条件特点的基础上,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在招聘活动现场,该县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发放了《优惠政策明白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扶贫手册》、《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早知道》、《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大多结合实际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了就业岗位,如汽车驾驶员、治安协警、酒店管理、保安等等。招聘单位诚意十足,应聘者更是热情满满,他们穿梭于各个招聘台前,认真查看招聘简章,询问企业情况和用工事宜,在招聘人员的指导下填写面试资料,大家在认真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希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前来参会的求职人员达200余名,50余名求职者当场与招聘单位达成用工意向。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大厂人社等相关部门认真制定对退役军人的服务举措,开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精准聚焦发力,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精准优质服务。针对部分退役军人对本地用工信息不了解、在技能上与市场需求脱节的实际,该县在组织专场招聘会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焊工、电工、计算机、汽车修理工、数控车工等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极大满足了退役军人多元化的培训需求。此外,目前大厂户籍的退役军人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公益性岗位补贴、技能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有效增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信心,赢得的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黄蕾 王小龙 白万军)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