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残联八项目助残扶贫

时间:2019-03-04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实施以来,三河市残联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脱贫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持续发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2018年,三河市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种植金丝皇菊产业帮扶、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辅助配发等八个项目的助残扶贫工作,统筹整合财政资金48.9674万元,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低保户中的一至四级残疾人每人每月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等级为一级的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00元;残疾等级为二级及残疾类别是智力、精神三、四级残疾人,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产业帮扶项目,为61户有种植需求的残疾人免费发放200株金丝皇菊,经过6个月的生长周期,由项目实施单位三河市汇友种植有限公司回收产品。为2名入住托养院的残疾人落实免交每月500元生活费的补贴政策;为26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安装有线数字电视,每户免收312元收视费;为345名持证贫困残疾人免费缴纳每人每年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为169户有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为他们安装、配发了太阳能热水器、浴椅、扶手、语音闪光提示电饭煲等无障碍设施;为3 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落实康复补贴2.6万元;根据残疾人的需求导向,为74名残疾人精准免费配发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器具78件,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记者王洋洋实习生曹雨晴)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