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2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陈平主持并讲话

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2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强力抓好整改,不断增强市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张春燕列席会议。

为确保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精心准备,把抓好学习作为开好会议的重要前提,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听取了关于市政府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的情况报告。随后,陈平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问题找得比较准,根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诚恳,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逐项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驰而不息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以实绩实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平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带头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在抢抓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上下功夫,坚决把中央和省关于协同发展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抢抓协同发展三大历史性工程机遇,高水平统筹北中南三大板块,全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篇大文章”,坚决扛起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带头在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坚持把实干实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深入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省政府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工作成绩。要带头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带头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把解决当前问题和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抓好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体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要带头在持续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廊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