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时间:2019-02-12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贯彻新发展理念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开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磊)2月11日,廊坊市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开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廊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宣读《廊坊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度廊坊市纳税贡献十强民营企业的通报》。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通报2018年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评价情况,解读《廊坊市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方案》。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廊坊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及全体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既是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又是迅速改变廊坊经济社会发展面貌,推动廊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中央和省、市的更高期许转化为发展企业的强大动力,争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努力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强的使命意识和更大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原则,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开放水平和发展空间,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实小微企业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开展好政银企保信对接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协调对接和落实,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要加强对民营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民营经济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调整充实各级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力量,把精力向民营经济集中,把资源向民营经济倾斜,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导考核,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党的建设,坚持政治导向,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对企业在思想上、政治上“把方向、保大局”的重要作用,将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陈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产业转型升级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廊坊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着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积极营造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督查,把对民营企业发展服务的成效纳入到对党政班子的考核体系,定期考核、定期通报,对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贻误工作的严厉追责。

会上对2018年度为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通报表扬。霸州市政府、廊坊银保监分局、廊坊供电公司和受通报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华夏幸福基业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