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企业云”平台启动 《廊坊开发区支持使用企业云服务

时间:2019-02-12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奥集团、诺维汽车、精雕数控等首批8家企业与华为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许征摄

河北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王卫国)今天下午,廊坊开发区举行“企业云”平台启动仪式,新奥集团、诺维汽车、精雕数控等首批8家企业与华为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开发区企业上“云”工作正式启动。

“云”是承载各类信息化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上“云”已经成为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近年来,依托华为廊坊数据中心强大的服务能力,廊坊开发区与华为合作建设“华为云”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第一家启动“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开发区各部门数据融合汇聚、集中共享、互联互通,31类、99项审批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工作效率提高80%。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建河北研究院,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法院、智慧环保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此次“企业云”平台的正式启动,是开发区与华为公司深度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华为公司将通过“云服务”的方式,面向廊坊开发区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一站式“云”端服务,并携手软件产业链应用合作伙伴,与开发区一起打造区域软件开发“云生态”。

“接下来,开发区还将与华为公司合作进行智慧开发区建设,今年518经洽会全面建成运行。”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廊坊开发区将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大力构建“云”环境、“云”开发、“云”应用产业和服务体系,不断加强企业“云”能力布局和服务推进,努力为“云”服务商、广大企业创造更好发展环境,共同推动全区企业加快上“云”发展、高质量发展。

华为软件开发云运行总监李珍宝介绍企业云服务平台。 许征摄

王金忠表示,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开发区与广大企业家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自觉对标“国家大事、千年大计”,认真对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紧锣密鼓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在全市“三篇大文章”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开发区建设进入新时代。要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速度和质量的关系,持续推动经济社会稳步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轨道,加快企业增资扩股、转型升级。新的一年,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用足用好政企面对面、产学研用对接、政银企对接、帮扶专员和管委服务企业直通平台“五大机制”,大力开展“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集中实施对话企业家、千名干部入企服务等十项行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家在开发区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华为河北企业业务总经理邓英尧、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小军共同启动华为企业云平台。 许征摄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廊坊开发区支持使用企业云服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廊坊开发区将出资1000万元,扶植企业乘势而上、主动上“云”,切实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应用水平。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