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春节前宠物店寄养生意渐火

时间:2019-02-12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春节,寄养价格会稍微涨一点点。”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都有出游或返乡的计划,可朝夕相处的宠物如何安置,成为宠物主人们的难题。近日在采访中,市区一家宠物店老板如此分析宠物寄养市场。

不过有消费者表示,价格调涨不是不可接受,关键是“一笼好求,但好笼难求”。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宠物店发现,有部分宠物店寄养生意红火,但需提前预定,也有很多宠物主人选择由相熟的朋友或是同事帮忙照顾。

宠物店寄养生意红火

王梦菲和老公都是秦皇岛人,在廊坊工作多年,他们养了一只名叫月亮的虎斑猫。“虽然从廊坊到秦皇岛不算远,但就怕折腾一趟下来猫咪会生病。”1月初,她便来到一家宠物店,咨询春节寄养的相关事宜。

据宠物店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咨询的人特别多,目前的寄养服务按天收费,一般根据宠物的体形、体重和年龄确定价格,寄养服务包括照顾宠物的生活,观察其健康状况、户外运动等。”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喵咪的寄养费为50元/天,需提前签合同、付全款并且需要自备猫粮。如果喵咪中途生病,送到宠物医院的费用也由主人负责。

不少人请朋友代为照顾

记者发现,除了送到宠物店寄养,现在还有许多宠物主人,会选择同事朋友代为照顾。

市民焦萌萌有一只一岁大的猫,春节期间她要回老家过年,“我把困扰和同事一说,没想到有一个在本地的同事说,可以帮我照顾。”她后来也听说,周围很多养宠物的同事,都选择了相熟的朋友或是同事代为照顾,但前提他们都有照顾宠物的经验,否则就是给朋友、同事添了麻烦。

宠物寄养注意事项

资深宠物爱好者、宠物店主冯先生表示,按以往的经验,无论选择何种方式寄养宠物,都需要注意以下事项,以避免带来纠纷。

“寄养前,最好带宠物到医院做个全身体检,并做好疫苗接种。并与商家或是朋友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责任。寄养时,最好是带宠物平常在吃的食粮,以免不适应对方提供的食物。”李先生说,年龄太小或太大的,还有胆子小、敏感的宠物,不建议寄养,因为宠物换了新环境,很容易生病。

他还建议主人要把宠物的性格、饮食和睡眠习惯以及一些特殊的情况告诉对方,最好留下书面介绍和联系方式,以便宠物能得到更好照顾。“宠物喜欢与主人待在一起,因此主人最好不要将宠物长时间寄养。”(记者 贾明蕾)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