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新春走基层】王涛:平凡岗位守护市民春节

时间:2019-02-12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4日是大年三十,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晨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涛早早来到了社区,骑电动车围着社区转了一遍,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达了分管片区中的万嘉小区。

“全街道统筹划分的巡查片区,我是这一片的网格长,负责万嘉小区、永光楼、冷冻设备厂和平安西里。今晚和明早就在这一片儿转悠了。”王涛说,这是他在外面过的第三个除夕了,以前春节假期也总有居民打电话有各种突发事件让我帮助解决,但没有这几年占用的时间多。廊坊市禁放工作开展的这三年,王涛和他的同事们都是在社区巡查中度过除夕的。

“2019年会比以前的禁放效果都好,管控好除夕夜的第一响,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辖区居民和门店我们都提前走访发放了禁放通知,有物业的小区也和物业公司经理和保安沟通好了协助我们一起巡查管控。我们晨光社区面积最大,多数都是老旧无物业小区,还有很多平房区,街道领导统筹安排了很多其它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包居人员来这里一起巡查。”说起2019年禁燃禁放工作 ,王涛很有信心,他说,居民还是很理解并配合廊坊市禁放工作的,不过我们依然不能懈怠,定人、定岗、定时巡查,要确保辖区无一处、无一起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jpg

2019年的除夕夜,家家灯火通明,户外格外安静,王涛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巡查到凌晨一点才回家休息。初一早晨六点天还没亮,他又准时到了岗位上在分管片区不间断巡查,防止在这个燃放小高峰出现燃放事件。

上午9点钟,大年初一禁燃禁放巡查工作结束,大家终于可以回到家和家人团聚。王涛没有回家,转身去了纬编厂宿舍楼南区,这里还有一件事等着他解决。纬编厂宿舍楼是老旧无物业管理小区,供水管道已经老化。大年三十那天,供水主管道忽然有一处破裂,跑水严重,居民找到王涛帮忙解决。为了不影响小区居民过节居家用水及出行便利,王涛当即联系了盛翔物业,让他们在春节前抢修好。这一处是修好了,初一早晨王涛又接到居民电话,说另一处又出现了漏水。于是王涛结束了禁放巡查工作后,没有顾上回家,直接到了漏水现场,看着抢修人员修好管道恢复正常供水才回家。

“做基层工作,就要时刻做好为居民服务的准备,一个人的付出能换来更多人的安宁祥和,这是值得的。”王涛说。

我们的城市,真的很美!(刘艳芳/文 刘向、陈童/图)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