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首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综合系统落户固安

时间:2019-02-1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助照相 自助申请 自助领证

我市首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综合系统落户固安

图为正在自助办理身份证的群众。记者于洪良摄

1月23日上午,在固安县“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大厅”,来自石家庄市的小王姑娘3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身份证换证办理,她直说“真方便。”1月22日,固安县公安局身份证自助办理综合系统开通,这是廊坊市首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综合系统,标志着固安县公安局在“双创双服”工作中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此前廊坊市部分县已开展了身份证自助业务,但只具备自助办证或领证的单一服务功能。2018年8月以来,固安县公安局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最大限度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引进了身份证自助办理综合服务系统,经过6个月的服务大厅选址、装修和多台设备招标、采购、调试,建立起既能照相、申请,又能办理,还可以自助领证的独立业务大厅,为廊坊市首开先河。此套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受理业务范围为省内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3项,划分为照相、申请缴费、领证3项业务4个窗口。在自拍过程中,可以进行多次拍照,选择自己满意的照片,并能查看身份证效果,15个工作日后,即可拿到身份证。目前,此系统尚不能受理的情形包括:初次办证业务;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未采集过照片和指纹信息的;容貌变化较大,系统比对不一致的;指纹信息与系统信息不一致,或指纹纹路不清晰采集不成功的;网上信息与户口本、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或查找不到网上信息的。这些还需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人工窗口办理。(记者于洪良)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