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八方面聚焦发力加快建设经济强县

时间:2019-02-1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5日至27日,大厂回族自治县两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定位和“全民服务副中心”思路,持续推进“五城同建”抓环境、“六个小镇”抓产业、“七有保障”抓民生、“八项规定”抓党风,重点在八方面聚焦发力,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中加快一体化和高水平发展,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大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重大机遇,认真践行“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7%,民生保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同时,严格落实“四统一”工作要求,全力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做好2035版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为构建“一城两区多小镇”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高标准承办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验收,荣获中国景泰蓝之乡、全国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河北省双拥模范县等殊荣。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大厂承接北京“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布局”的重要一年。置身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大厂将在全民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行动中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团结拼搏进取,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聚焦协同发展,构建强县富民新路径。全面推进“全民服务副中心”行动,加快实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对接融合,不断放大同城效应,共享高端资源,畅通发展路径。坚决遏制贴边发展,扎实开展全民大调研、全民大培训、全民大转变、全民大招商活动,加快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同时,全面做好规划对接,着力优化提升承载平台,并积极展开承接工作。

聚焦项目建设,开启经济增长新征程。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着力在稳增长、抓项目、促投资上下功夫。千方百计稳增长,凝神聚力抓项目。同时,全力以赴促投资,以大厂高新区、大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和六个特色小镇为承接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聚焦产业发展,做优转型升级新动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着力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力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并不断壮大文化产业,健全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做大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聚焦城乡统筹,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围绕“一城两区多小镇”发展格局,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同时,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试点工作,积极优化城乡发展布局,大力加强城市风貌建设,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聚焦生态建设,做美绿色发展新环境。以“五城同建”为统揽,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持续推进“五城同建”,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同时,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打造万亩银杏林绿色品牌,结合建设潮白河沿堤临河景观路和潮白河旅游环线景观工程,形成独具特色的滨河旅游线路。

聚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新活力。着力推进各领域改革纵深开展,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产业链条,引导优质企业加快产业链条延伸,进一步巩固深化民营经济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加快创新和开放步伐。完善企业自主创新奖励和税收激励机制,支持企业研发新技术、新产品。

聚焦民生福祉,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实施30项惠民实事工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同时,大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和保障能力,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重点开展“百千万”惠民工程,实施“两节”系列文化活动。

聚焦风险防范,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树牢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着力防范金融债务风险,提升科技防范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通讯员 黄蕾 白万军 刘亮)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