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三真”加“三力” 扶贫创实绩

时间:2019-02-12 17: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市山清种植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的方式,利用香菇菌棒,对口帮扶,使贫困户高质量脱贫,已被列入三河市政府产业扶贫规划。

拿真金实物,注入物质实力。该公司是一家个人独资企业,以生产双孢菇、香菇、平菇、秀珍菇等食用菌为主,现建有6栋新型食用菌栽培专用温室,总种植面积达25000平方米,率先步入小康。该公司主动投入到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事业中,把经过蒸汽消毒接种,在公司温室中培育好的香菇菌棒,无偿配送到贫困户。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开始采收香菇;再按等定价,由公司收购销往市场。这样,贫困户既不用自己掏本钱购买菌棒,又保证产品有销路,“两头不愁”。被帮扶者高兴地说:“这是不用本儿、光赚钱的买卖。”

出真招绝技,发挥科技张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扶贫也要靠科技。该公司在食用菌生产方面有8项专利技术,是科技型企业。为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在经常深入现场面对面指导的同时,还建立了微信群实行远程技术指导。公司的电脑中录入了各户的生产信息,实时掌握各户温室的温度、湿度、食用菌发育等方面的情况。公司派技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电脑掌握各户的生产情况,回答问题,及时指导,以技术保障贫困户脱贫。

献真心实策,激活内发动力。任何事物的发展,外因是条件,内因是动力,精准脱贫亦如此。一些贫困户文化水平低,没本钱,没技术,对脱贫有畏难情绪。为激活他们脱贫致富的内发动力,该公司分期分批举办食用菌培训班。具体方法是:把贫困户请到公司来,公司为他们无偿提供场所和菌棒,手把手地教他们从建温室到培育香菇的全程技术;培训班中生产出的香菇由公司负责销售,所得收入公司与他们二八分成。现在,第一期培训班的三个农户,经过三个月的培训,已经结业。他们不仅学到了技术,又挣了钱,还树立了信心,准备回家大干一场。(特约记者 靳士平 通讯员 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