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2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市政协委员登台作大会发言,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主席李波,副主席布泽文、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秘书长徐长茂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世强主持。

冯韶慧、陈平、奚献军、魏国东、贾永清、张金波、吕双平、张春燕、张秉舜到会听取发言。

“以重点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苏志胜委员第一个登台发言。他提出,要抢抓发展机遇,凝聚项目建设共识;培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补齐发展短板,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项目工作责任;创新思路举措,全力破解要素制约。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势在必行。陈新海委员代表民革廊坊市委发言。他提出,要健全优化信用体系和担保体系,优化银行机构内部考核机制,发挥总部机构的作用和大数据金融的作用,全方位施策,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找准廊坊产业定位,推进与京津协同发展。”李景玉委员代表民盟廊坊市委发言。他提出,要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把握区域合作主动权;实施区域经济的包容式发展,促进京津廊的融合发展;促进传统优势产业与高新技术融合;调整现有资源配置和规模,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铺路子。

董玮委员代表民进廊坊市委就消除大班额现象提出建议。她提出,要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推进学校建设;建立教师补充、调整常态化机制;建立规划管控、配建管控、外来人口入学管控、严禁“择校”管控等四项管控机制;积极支持民办教育发展,有效补充教育资源。

“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马晓衡委员代表农工党廊坊市委发言。他提出,区级政府要通过新建、转型、租赁、购买等方式,着力解决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和业务用房建设;根据功能定位、医疗技术水平、学科发展和群众健康需求,引导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合理配置适宜设备。实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岗位管理制度,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保证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待遇。同时创新管理体制,理顺运行机制。

发展农村民营经济,助推廊坊乡村振兴。李志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发言。她提出,发展农村民营经济要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结合起来,与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京津高端市场需求结合起来。

王爱芳委员代表民建廊坊市委就凝聚多方力量,助力产业就业扶贫发言;王国友委员代表廊坊市工商联就鼓励小微企业向园区标准化车间聚集,实现经济环保双赢发言;夏凤英委员代表三河市政协就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言;冯幸委员代表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协就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进北三县高质量发展发言;张俊生委员代表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深化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文化挖掘发言;张立业委员就加快推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言。

集思广益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12份口头发言,61份书面发言,凝结着委员们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赢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记者 杨雅淇)

相关新闻:

廊坊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到廊坊考核督导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