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3日,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审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融入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人民法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平安廊坊建设,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要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吴素忠代表建议,应高度关注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惩处悔约骗贷、电信诈骗等行为,维护交易安全和市场稳定。吕建康代表提出,要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和人民安宁。(记者 王洋洋 张欢 刘艳芳)


   



相关新闻:

廊坊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到廊坊考核督导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