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食药监局措施严厉打击“会销”医疗器械骗局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会销”,是以开会、讲座等名义把人召集在一起,然后推销产品。不少老年人经常接到这样的邀请去听讲座,买回一些号称有奇效的床垫、枕头等产品。这些产品售价不便宜,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元。老龄化社会到来,造就了巨大的“银发市场”,在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同时也让不法企业钻了空子。一些所谓医药、保健公司利用部分老年人期待健康、孤单寂寞的心理行骗。“会销”者手头都有一套台本,所有台词都提前设计好了,会销的整个过程是一个固定的套路,会销的实质是骗销、骗亲情、骗同情、骗信任。小恩小惠、悲情故事、生日蛋糕、名家头衔、承诺退货,全是套路;虚假身份、虚假疗效、虚假实验、虚假承诺……

广阳区食药监局为防止权健等公司类似“会销”骗局发生,加大了对辖区内医疗器械体验店的监管。一是做好事前的预防,建立并完善对“会销”活动的事前审查制度,对采取集会、讲座、培训等形式宣传、推销各种产品的活动,要求辖区企业向食药监局审查备案,对公司信息及法定代表人的信息、举办地点、人员规模进行备案,执法人员巡查的方式进行监管。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该局印制了《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消费提醒》,发放到辖区药店、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经营场所,向公众普及药械知识,提高公众辨识和防范能力,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三是对于已经构成诈骗罪的非法“会销”活动,及时配合公安机关、司法机关介入调查,保障事后的严惩。四是严格投诉举报办理。为强化对于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震慑违法行为,该局在辖区所有药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经营场所,全部张贴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并对市政府热线、省局投诉举报系统、上门投诉举报全部进行审查受理,依法调查相关投诉举报问题,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营销环境。

广阳区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到合法正规的经营场所购买医疗器械。广阳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全部悬挂了《医疗器械经营信息公示栏》,商家已将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健康证等信息悬挂公示,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同时提醒广大年轻消费者向老人普及正确的保健常识,谨防老年人上当受骗。为人子女应该留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父母,关注老人的身体和日常精神生活,让老年人获得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闫晓龙)


   



相关新闻:

廊坊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到廊坊考核督导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