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缉枪治爆 利剑出鞘 廊坊警方在行动李新苓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部际、省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全国、全省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结束后,1月8日,廊坊市公安局迅速召开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部、省两级会议精神,深入推动我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就第二阶段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提出三点要求: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高度警醒,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零容忍、零懈怠,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严明的责任、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落实打、防、管、控、缴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的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枪爆安全隐患。

据悉,自2018年2月份开始我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一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严防严打涉枪涉爆犯罪活动,侦破了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维护了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廊坊市公安局狠抓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公安机关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点抓紧抓好,并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始终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消除枪支弹药隐患取得实效。

行动中,加强各部门警种的密切协作,强力推进各项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采取各种切实有效措施,从源头、流通、使用、收缴、管理等多方面抓好落实,推进工作。同时落实责任,不断深化行动效果,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专项行动要求,紧密结合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打防两手抓、两手硬”,有效保证行动效果,严厉打击涉爆涉危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各类涉危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打击整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事关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如果您有关于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到辖区派出所举报;对举报有功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公安机关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并保护举报人,对威胁、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记者 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到廊坊考核督导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