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去年廊坊市取缔45户非法医疗美容场所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25岁的小梅咨询了市区多家美容机构,准备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我脸比较大,想打瘦脸针变漂亮些。”但她也担心一些美容机构没有资质,“在网上看到过,有人‘微整形’后毁容了。”

1月1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了解到,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医疗美容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青睐和追捧。市民在追求美的同时,应了解美容常识。

医疗美容受追捧

陈女士31岁,在市区经营一家服装店。她看着周围朋友做了隆鼻、打瘦脸针等“微整形”后,变漂亮了许多,她也心动了。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市区一家美容机构,准备打瘦脸针。本来已经约好时间,可陈女士发现对方在术前并没有和她签任何协议,而且手术的场所也比较简陋,这让她感觉不靠谱,随后取消了手术。之后,她通过官方网站查询到一家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做了隆鼻手术。

男性进行医疗美容的也不在少数。日前,市民小伟拨打本报热线说,他感觉鼻梁有些“塌”,就想把鼻子做高一些,之后到市区某美容机构咨询,“对方表示只是‘微整’,没有危险。”小伟告诉记者,让他没想到的是,术后不久,鼻子右侧失去了知觉,他感觉自己受骗了。

正规机构网站可查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微整形”比较常见,包括隆鼻、溶脂、瘦腿、填充额头、丰下巴等,这些都是用注射产品来进行整形,所以,“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市民应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而这些机构则应持有审批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市民在医疗美容前,可以先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查询医生是否具备合法的资质。”工作人员说,目前,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使用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仅有进口的保妥适、国产的衡力,玻尿酸仅有进口的瑞兰2号、国产的逸美、润百颜。

此外,实施医疗美容必须在手术室或治疗室中进行,执业医师对就医者实施治疗前,必须向就医者本人或亲属书面告知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等,并取得就医者本人或监护人的签字同意。未经监护人同意,不得为无行为能力或者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医疗美容项目。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使用的医疗美容产品,外包装要有防伪标识,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官网查询,如果外包装只有外文,肯定不是正规渠道进口,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医疗收费标准必须在大厅的显著位置进行标示,为患者实施完医疗美容后,需提供正规票据。

我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部门一直高度重视。2018年1月起,卫生监督机构更是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作为全市卫生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各类生活美容机构566户,医疗美容机构22户。其中,查处无证开展医疗美容个人45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0份,非法医疗美容案件立案45起,结案44起,取缔45户,移送工商2起,移送药监4起,没收非法器械89件,药品49余盒,没收非法所得19.587万元,罚款21.16万元。(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芦东欣)


   



相关新闻:

廊坊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到廊坊考核督导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