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春运首日廊坊道路运输运送旅客3.9万人次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回家的路很顺畅,即买即走。”经常往返廊坊与石家庄的李先生高兴地说,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大幕,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陆续踏上回家的路。春运首日,我市道路运输客流平稳,全市投入运力1716辆,发送3165班次,当天运送旅客3.9万人次,最大限度保证旅客行程的安全顺畅。

候车环境服务周到

为给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廊坊客运总站聚焦服务质量、候车环境、卫生达标等关键环节,组织人员在候车大厅给旅客讲解乘车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听取旅客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不足之处;2018年该站投入资金近100万元,对站内基础设施、公厕、吸烟室、标志标识进行升级改造,设置了吸烟区,公共区域张贴了控烟标识,各卫生责任区明确了专人负责。

廊坊客运总站,记者看到,候车室和发车区加强了日常保洁力度,公厕进行了全面施工改造,增设了鼓风机、洗手水池等公用设施,候车区设立了吸烟区、孕婴室,配备了常用药品、热水和手机充电等生活便民服务,为广大旅客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候车环境。

购票渠道更加丰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服务春运,旅客网购客车票比例逐步提高。对比去年春运,廊坊客运总站内人工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乘客少了,自动取票机前的人多了。

廊坊客运总站负责人宋长青介绍:“今年春运网购车票比例比去年大幅提高,旅客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轻松购票,既减轻了车站购票窗口工作量,也方便了乘客,目前廊坊客运总站共有4台自动取票机服务乘客。”廊坊各县市区客运站也不断拓宽售票渠道,采取增开售票窗口、电话订票、网上订票、自助售票等多种途径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

千人备战应对恶略天气

春运期间,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冰冻、寒潮、大雾等恶劣天气,可能会对春运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市运管处和各客运站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冰雪灾害天气,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一方面加强对发往寒冷地区班线车驾驶员的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教育培训,在低温凝冻天气下将为客车配备必要的防滑设备,并配备熟悉冰雪路面驾驶的驾驶员从事运输服务。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监控平台,配备专门人员对车辆运营过程进行24小时监控,及时发现、提醒、纠正驾驶员违规行为。

运管处及时了解公路通行和气候变化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应急运输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积极处置突发客流高峰和灾害天气等突发事件。(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马建)

相关新闻:

廊坊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到廊坊考核督导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