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6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定位和“全民服务副中心”思路,持续推进“五城同建”抓环境、“六个小镇”抓产业、“七有保障”抓民生、“八项规定”抓党风,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中加快一体化和高水平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刚刚过去的2018年,大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各族干部群众说干就干、干就一流,推动自治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 全县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7.8亿元,同比增长13.7%。启动了“全民服务副中心”行动,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开工建设,围绕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两大抓手,大力推进6个小镇规划建设。在“五城同建”中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成功承办廊坊市第三届旅发大会,获得了“中国景泰蓝之乡”殊荣,万亩银杏林成为大厂新的旅游名片。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并深入实施40项惠民实事工程,在统筹推进各项事业中提升群众福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大厂承接北京“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布局”的重要一年。大厂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紧紧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按照省、市委加快一体化和高水平发展要求,说干就干、干就一流,集中精力在六方面重点发力,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以及全面完成市下达节能减排任务的发展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

以稳中求进总基调统揽工作全局。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持续推进“全民服务副中心”行动。这是落实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政治任务的务实之举,也是促进强县富民的现实路径。着力掀起全民大调研、全民大培训、全民大转变、全民大招商的活动高潮,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向实处用力,放大同城效应,共享高端资源,加快实现一体化和高水平发展。

持续推进“五城同建”抓环境。生态优先是大厂发展的生命线。实践证明,“五城同建”抓环境符合区域发展要求,是大厂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巩固扩大“创城”成果,不断深化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以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并全力冲刺全国双拥模范县。同时,强化污染治理成效,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统揽,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此外,大力提升城乡环境功能,以旅游标准化建设带动城乡环境功能与京同城一体。

持续推进“六个小镇”抓产业。紧紧抓牢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立足“减量发展”大形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6个特色小镇,进一步整合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举全县之力建设高新区,大力实施重点带动,严格落实省市对北三县产业的精准定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促进产业升级提效、经济壮大提质。

持续推进“七有保障”抓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落实“七有保障”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政策倾斜、服务供给、措施保障,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着力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发展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提升全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持续推进“八项规定”抓党风。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正本清源、正风肃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黄蕾 刘亮 白万军)


相关新闻:

廊坊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到廊坊考核督导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