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正式展开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年度征兵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全国征兵网”自1月10日正式开通,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这标志着2019年度征兵准备工作正式展开。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廊坊户籍或在廊坊辖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就读的男性青年,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18至20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文化程度和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8至24周岁(1995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根据本人意愿,年满17周岁(2002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往年已经登记的按规定进行核验。登记时间为自即日起,至6月30日结束。7月31日前,由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院校将《兵役登记证》发放到适龄青年或家长手中。

登记方法依托“全国征兵网”,采取设站登记与上门登记、集中登记与分散登记、自愿登记与强制登记、本人登记与委托登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月30日前,符合登记条件的男性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按网页提示进行登记,也可到乡(镇、街道)、普通高等学校的兵役登记站,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上报名登记。登记时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普通高等学校的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往年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需前往提交《兵役登记证》。本人不能参加实地登记的,可以委托亲属前往提交登记表或《兵役登记证》。

7月中旬前,兵役登记站将对照公安部门提供的适龄青年名单逐一核查,督促没有参加登记或核验注册的青年完成有关手续。河北省内有关部门或单位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办理劳务输出、招生时,将查验符合兵役登记条件公民的兵役登记情况。对没有依法参加兵役登记或当年未核验注册的,必须进行登记或核验注册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记者刘元琨)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廊坊市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廊坊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廊坊市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