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区调动社会力量构建“大爱抓扶贫”格局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9月25日对码头镇大益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国术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各级帮扶干部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他的沐益泽小康榨油坊开业了。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全套榨油设备和价值2000元的花生原材料。李国术特意在榨油坊门上贴了对联:脱贫不忘共产党,幸福感谢习主席。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辖区企业充分弘扬扶危济困的高尚风格,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富智康廊坊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为贫困户提供全方位帮扶。

2017年底,为助力脱贫攻坚,安次区利用宏泰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和龙茂华园区投资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捐助的2000万元和全区干部职工捐助的100万元,建立安次区精准帮扶暨城乡困难群众大病救助资金,为贫困户及低收入群体构建起最坚实的保障。安次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简化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共拨付28笔818万元,切实发挥救急救难作用。

廊坊万森工艺品有限公司建起扶贫微工厂,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同时,通过组织培训,让更多群众掌握技能,在家中进行生产,实现增收。该企业还配合政府,采取“保底收益+分红”模式,为全区226户486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分红,每人每年增收308元。

2018年9月30日,安次区金融扶贫产业基地启动建设,葛渔城镇12家企业为无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捐助24万元,用来购买“扶贫牛”。

一年多以来,安次区广大企业家真正体现了致富不忘本的高尚品质,齐心协力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汇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构建了全社会“大爱抓扶贫”的良好格局。(记者 张欢 通讯员 王尧 刘尧)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廊坊市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廊坊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廊坊市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