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各项登记业务69万件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9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李松洁 记者解丽达)从廊坊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自2016年9月18日廊坊市不动产登记局和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改革创新、细化服务,截至目前共受理各项登记业务69万件,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26551本,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203661本,日均办理各类业务量约984件。

细化服务,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立足便民服务的宗旨,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该局以“明亮、整洁、舒适、便民”为建设标准,升级硬件服务环境,开辟专门的休息区域,提供免费WiFi,配备自助查询机、等候椅、电视机、饮水机、雨伞架、告知栏、意见箱等设施,方便市民办证;按照“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的原则,设置公告栏,公开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服务指南、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收费标准和依据,让群众一目了然;积极推行微信预约,实现足不出户享受不动产登记预约排号;设立引导咨询台,专门指导群众办理业务的资料准备和办理流程;针对老弱病残以及赶飞机、赶火车等特殊情况,不便等候的群众,通过申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有效缩短排队等待的时间;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情况的群众,不动产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进行登记事项问询记录,受理申请材料,拍照取证等,解群众之所难;提供快递领证服务。通过邮政快递方式,申请人可自愿委托EMS代为领证并快递送达,避免再来一次大厅领证,真正方便了外地领证群众。

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新水准。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廊坊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一窗受理,部门并行办理”,即由原来需要申请人跑三个部门分别办理登记、交易、税收业务的串联模式,变成现在只需在一个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办理,“只取一次号、提交一次资料、一个窗口受理、部门并行办理”的并联模式,精简了办事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廊坊市不动产中心和三河市不动产中心,都已实现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的试点改革工作;在金融机构建立代理代办制度,通过与建行、廊坊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由银行等金融机构确定专人负责代办登记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的工作模式,银行代理收集、录入相关材料,有效方便办事群众;开设继承、遗赠业务专窗,将登记环节与继承环节合并,经过查询、申请、询问、受理、审核、公示之后,继承人就可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省去公证环节和节约公证费用。截至目前,专窗已办理50余件该项业务,共计为市民节约公证费用约40余万元。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