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以工业设计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廊坊开发区工业设计周启动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上午,2018年廊坊开发区工业设计周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启动。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华为、新奥、华安汽车、维特根、威卢克斯等廊坊开发区的企业负责人、工业设计人员200余人出席活动。

廊坊开发区工业设计周是落实省市重大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廊坊开发区推进工业设计交流合作倾力打造的高端品牌活动,也是一次工业设计界的盛会。该活动旨在通过交流互动,开创以设计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开启廊坊开发区工业设计发展的新征程、新时代。

在启动仪式上,市工信局、廊坊开发区经发局向与会者解读了省市工业设计方面的相关政策,华为公司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手机产品规划总监梁志平、维特根运营总监卡尔·多林、华日家居产品研发设计师林海鸽、威卢克斯设计总监郭成林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行业在工业设计方面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紧紧把握工业设计发展大势,同广大企业和设计人才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区工业设计产业初具规模,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设计成果不断涌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廊坊开发区已经形成了大数据和云计算、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新材料和新能源、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集群,拥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也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工业设计人才,廊坊开发区发展工业设计前景广阔、潜力无限。

在同时举办的廊坊开发区工业设计成果展上,区内很多企业展出了优秀的设计产品。诺维汽车设计生产的奔驰车专用扶手内饰板、新奥动力生产的100千瓦微燃机、新绎健康设计的智能健康检测镜、查普曼科技设计的装甲门……一款款融入先进工业设计理念的原创产品创意十足、精彩纷呈,吸引了各位嘉宾的关注。

威卢克斯设计生产的斜屋顶窗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它设计精巧,具有可以从房屋内部安装清理窗户、靠太阳能对窗户进行全自动控制等多项功能。公司负责新产品设计研发的主管唐旭明介绍,他们的设计理念是环保节能,对环境产生最少的影响,产品做到了最节能、零能耗,广受市场好评。

华安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参展代表拱冬茹介绍,他们设计生产的汽车燃油蒸发污染物控制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供应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海通用等汽车品牌,在国内占有80%到90%的市场份额,全国排第一,世界排第五。去年11月9日成立的国家工程实验室燃油蒸发排放控制技术中心更是让他们在设计和研发上领先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王金忠表示,廊坊开发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既拥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也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工业设计人才。廊坊开发区将全力支持工业设计大发展,擦亮工业设计品牌,创造更多新供给,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将尽快出台鼓励、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优惠政策,尽全力为工业设计产业打造最优的政策环境、最佳的发展环境,为全球设计师提供最好的服务平台,吸纳、聚集、培育国际一流工业设计创新资源,打造工业设计新高地和集聚区,成为工业设计蓬勃发展的一方热土。(通讯员王卫国、陈亚飞)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