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快递业务收入和业务量实现6连增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廊坊市邮政业实现快速、健康、绿色、集约、高效、平稳发展。截至11月底,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69%,业务总量同比增长43.72%。今年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继续稳居全省前3名、全国前50名。

今年1-11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6.37亿元,同比增长39.69%;1-11月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7.54亿元,同比增长43.72%。截至11月底,今年快递业业务量位居全国第43名,与去年同期相比进位3名;快递业务收入位列第44名,与去年同期相比进位1名。业务收入和业务量自2013年以来实现6连增。

目前,全市拥有邮政企业普遍服务网点136处,机要通信网点10处,快递品牌27个,许可企业32家,分支机构218家,营业网点763处(末端),邮政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提升,全市从业人员近8000人,其中快递员达到6000人。

据悉,市邮管局立足服务民生,积极推动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市3209个建制村,90%以自提点(小卖部、农户)投递通邮,10%以村邮站(村委会)投递通邮,直接通邮率达100%。

鼓励推动多种派送方式,积极推动“袋鼠乐收”新型末端网点和丰巢快递柜建设。目前新型末端网点“袋鼠乐收”(城市优选)已通过同城快递经营许可审批布局网点9个,进入发展快车道;大力推进智能快递箱“三进”工程,全市新建智能快件箱累计已达919组,分布在校区、社区、政区、商区,形成91826个格口的服务能力,日均使用率达82%以上。

加强“快邮合作”,着眼“一市(县)多品”项目发展,打造出了香河家具、霸州橡胶制品等具有廊坊特色的典型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4个;支撑廊坊本地农产品及特色商品利用邮政渠道销售至全省,目前全市已培育一类项目1个、二类项目2个,有效促进了“农邮结合”与线上线下联动,提升了邮政服务“三农”能力;鼓励邮政企业深入推进“邮政在乡”工程,发挥村邮乐购站点区域分布优势及村邮乐购电商平台“互联网+产品”的优势,培育年包裹量400万件以上邮政项目1个,大力支持了农村电商发展。

大力倡导行业绿色发展。积极宣传快递封装用品国家标准和邮政业封装用胶带等行业标准;鼓励企业探讨快递包装回收和循环利用先进模式,努力实现快递业包装的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记者刘飞)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