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警方严打街头犯罪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年关将至,扒窃犯罪类警情出现上升趋势。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廊坊警方统一部署,周密部警,加强对街头扒窃犯罪的打击力度,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近日,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在城乡集市扒窃的犯罪团伙,3名团伙成员被全部抓获,收缴被盗手机5部,作案使用的镊子3把。

行动中,广阳分局刑警成立反扒专班,在辖区内开展反扒专项行动。他们以城乡集市作为工作重点,采取走访摸排,追踪、蹲守等手段,全力开展侦查。专班队员化妆成商贩,选取多个制高点全程监控,搜集线索,获取证据。在冒着严寒连续奋战近一个月后,终于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作案车辆等线索,成功锁定以田某为首的专门在集市扒窃作案的3人团伙,并开展布控。12月8日6时,反扒专班全体队员冒着零下10度的严寒,提前在集市附近埋伏。9时许,当3名嫌疑人出现,正准备实施作案时,民警选取抓捕时机,迅速包抄,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收缴被盗手机5部,作案用镊子3把。

经审讯,该3名犯罪嫌疑人对在集市上使用镊子扒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日前,霸州警方连破两起盗窃非机动车案件,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12月1日17时40分左右,李某在霸州市辛章办事处某超市购物出来时发现其停放在超市门口的电动自行车被盗,经调取超市内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违法人员与监控中盗窃电动车的人相似,报警后值班民警经过视频追踪,搜集线索,当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文某宁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文某宁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2月2日21时30分许,霸州市公安局胜芳分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胜芳镇某宾馆门前有人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调取店内的监控录像,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并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嫌疑人刘某对12月2日21时20分许,将他人停放在宾馆门前的粉色自行车盗走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永明)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