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一路同行”自驾群为贫困山区送温暖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市“一路同行”自驾群部分成员来到保定市涞源县的东团堡乡,为6户贫困家庭和9户孤寡老人送去现金和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了冬天的温暖。

据了解,“一路同行”自驾群成员都是一些喜欢自驾游的廊坊市民,他们来到东团堡乡送温暖,源于一次偶然的出行。“东团堡乡地处太行山的北端,很多村民靠政府的低保过日子,有学生的家庭更是难以支撑学生的学习费用,冬天到了,有的家庭需要靠爱人士捐助的衣物才能过冬。”自驾群成员荣女士说,他们是在一次自驾游时发现这种情况的,大家当时的心情很复杂。

回到廊坊后,车友们在微信群里发起了“一路同行”公益活动,为山区送温暖,并且发起了捐款倡议书。志愿者以捐款和捐物两种形式进行捐助,总共筹集了5279元。12月15日,成员们来到涞源县东团堡乡的西团堡村和拾家沟村,为6户贫困学生家庭和9户孤寡老人送去现金、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用品。

“当我们把这些物资送到贫困家庭时,有些老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孩子们也一直表达感谢,他们淳朴的眼神深深打动了我。”荣女士说,其中有个困难家庭让她印象极其深刻。孩子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又瘫痪在床,家里靠政府的低保生活。孩子每天放学回家,不仅要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还要做饭打扫卫生,小小年纪就挑起家庭的重担。当志愿者们看到他家里本就发黄的墙面上贴满了奖状时,就更加坚定了一定要帮助他的决心。“我们会积极组织下一次的爱心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一路同行’活动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记者 胡林)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