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双创双服”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城县九间房村刘向花擅长葫芦烙画,在有关部门帮助下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每月纯利润都在5000元以上。 刘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刘亮 记者孟宪峰)中介机构的办事效率直接影响到审批效率,为强化对中介服务的管理,大城县设置了廊坊市第一家“中介超市”,目前已有203家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已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办理中介业务252项。“原来办理《项目申请报告》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需要30天,费用9万元,设立中介超市后,两个报告10天就能完成,费用仅需7万元。” 廊坊禹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栋说。

设置“中介超市”只是大城县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一个方面。 据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介绍,“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大城县制定了“1+30+1”方案体系,包括1个总体方案、30个专项活动方案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大城县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每个专项活动都有一个牵头部门,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双创双服”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廊坊双飞碟簧有限公司是从事精密碟簧设计生产的专业厂家。“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大城县科技局指导企业创建并申请通过了市级研发中心。此研发中心的成立,不但将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提升了一个台阶,而且也让企业获得了市、县两级资金支持。“研发能力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更足了。”公司负责人王议伟高兴地说。

大力服务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大城县建立了县级领导包联机制,每月定期深入企业、项目开展指导帮扶工作。对企业在用电、用地、技术、人才、资金需求以及环境治理、市场开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成功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2个,目前廊坊佳昊保温材料项目已经竣工投产,华纳建材保温材料等3个项目正在试生产,其余8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该县还鼓励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推进平台主体培育。今年以来,全县新增个体注册登记2663户,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1799户;全县有效注册商标266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两项商标数量均居廊坊市第一。全县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69家,达到762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家,达到31家。1至10月份,全县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27.6%,居廊坊市第二位。

5月11日,大城县人社局举办2018年第一批中级电工证技能鉴定考试。图为考试现场。 刘亮摄

走在大城县南环路上,路面平坦宽阔,各种道路设施齐全。南环路是大城县城区一条重要道路,过去因为年久失修,道路破损严重,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今年,大城县实施了南环路提升改造工程,特别是为解决排水不畅、积水内涝问题,重新修建了雨污分流管道,工程完工后,雨季经历两次大雨,南环路均无积水。“我们单位就在南环路上,道路修好以后,附近居民好评如潮。”大城县城建局主任科员王大龙说。

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大城县不断加大财政倾斜力度,集中办成了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投资3244万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所,总面积1.63万平米,“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投资1.97亿元,完成南环路提升改造、城内道路养护改造、农村公路大修等一批市政路网工程,极大改善了县域交通环境,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大力度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一般以上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全部下降,在廊坊市考核中名列前茅。

大城县还以提升速度、降低门槛、增设窗口、优化流程、强化帮办为重点,大力开展大排查、大帮扶活动,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行政服务事项集中办公,19个部门、142项政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全省率先推行了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制度;召开全县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暨全县经济发展推进大会,对212家企业进行了公开表彰,发放科技奖励资金506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各项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活动主题,动员全县上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双创双服’活动取得更多更大更好的成效,推动大城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大城县常务副县长陈中华说。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