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383个村大喇叭直播庆祝大会盛况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文安县383个村通过农村大喇叭工程实时播发实况,大会精神传遍古洼沃野,送进千家万户,奋斗故事唱响百姓心声。

在兴隆宫镇大龙华村,一大早,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国就穿梭于各个果园中间,查看果树结果情况,传授村民果树管理技术,指导村民做好剪枝工作为明年果园丰收做好准备。“改革开放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现年58岁的他是带领村民同走致富路的果树种植能手,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978年他带领村民种植果树增收致富,一干就是40年,如今,果园面积达一万余亩,200余户村民加入合作社,果树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水果销售遍布全国十多个城市,年产值达3500余万元,实现果树增产、农业增效和果农增收。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喇叭作为文安农村地区最主要的信息传播工具,曾长时间发挥重要作用。村干部通过大喇叭下发通知、安排工作、提供便民信息,农民通过大喇叭收听广播了解国家大事。随着时代的变迁,响了几十年的“大喇叭”逐渐沉寂。很多农民群众十分怀念过去村里的大喇叭,每当国家有政策出台或村里发生大事,大喇叭一广播,老少皆知。

在群众的期待中,大喇叭在文安重焕新生。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信息平台建设,2017年以来,文安县大力实施“农村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建成了1个县级平台、28个乡镇平台、383个村级广播站,共安装了1992个大喇叭,集政令发布、信息教育、预警预告、群防群治于一体,形成了广播大联网,基本实现大喇叭广播村村响。(通讯员李蓓)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