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开展“三净一规范”志愿活动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打扫庭院,清理房间,擦玻璃,洗衣物,坐在矮凳上聊聊生活的柴米油盐……”12月15日,永清县70余名志愿者深入该县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三净一规范”志愿活动。

当日,永清团县委携手县妇联、县总工会组建志愿服务总队, 采取集中服务和“一对一”服务相结合的形式,深入该县龙虎庄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联合开展“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分组来到龙虎庄乡后店、刘庄、罗家营、仓上村四个村街贫困户家中,以“院内净、屋内净、厨房净、生活习惯规范”为标准,为贫困家庭清扫院落垃圾、清理堆积杂物、擦拭窗户等,帮助贫困户养成规范的生活习惯。志愿者们对院落、卧室、厨房、厕所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整理清洁,不留死角,生活用品合理归类,做到干净利落、整齐美观。

据了解,该县开展“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文明素质、提升扶贫脱贫工作满意度,大力推行扶贫与 “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扶贫理念,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院内净、屋内净、厨房净和生活习惯规范等“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会广泛参与扶贫脱贫。

工作中该县坚持活动开展与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同安排、齐推进,建立活动开展长效机制,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积极提供“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有步骤、有技巧地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不断强化健康理念,自觉革除传统陋习,逐步养成讲卫生、树文明、重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善全县贫困群众人居环境。

据悉,该县还将在各乡镇成立“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队,采取集中服务和“一对一”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相关制度,形成全县“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行动长效机制。(通讯员 陈辉)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