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在廊坊召开

时间:2019-01-10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迈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

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廊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在廊坊召开

全会总结了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河北新闻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葛雪梅)今天,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迈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面对改革发展任务重、难事多、要求高的新形势,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持定力、奋发作为,干字为先、狠抓落实,迈出了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坚实步伐。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抢抓重大机遇,在服从服务中加快发展自己;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坚持绿色发展,下大力治理污染、修复生态;注重民生改善,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树牢底线意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巩固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一年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廊坊市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九届八次全会明确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为全市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具体路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

全会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廊坊建市30周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明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落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四区一城”功能定位,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做好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着眼于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和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进一步明确廊坊“四区一城”的功能定位,即与京津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临空经济对外开放引领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先行区、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区、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

全会强调,要服从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篇大文章”,借势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规划建设,推动北中南三大板块加速崛起。要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去产能,做优做强高端高新产业,力促工业上档升级,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体经济的振兴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经济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园区平台作用,扎实开展精准招商,健全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在全市树立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的鲜明导向。要注重统筹协调,在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六个方面下大功夫,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工作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这一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切实以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精通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落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弘扬优良作风,勇于担当担责,努力拼搏竞进,坚持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强督查检查,完善考核机制,严格奖惩问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要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必须集中力量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特点、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开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二要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揽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努力保持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咬定目标、奋发作为,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用国家大事带动高质量发展。对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持续加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三大国家战略对接,围绕建设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做好高质量规划,加快高质量建设,提供高质量要素保障。四要用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去产能,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提升产业链条,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试点示范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做好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科教文卫等重点领域改革。要推进高水平开放,全面提升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能级,打造发展临空经济对外开放引领区,树立全球视野,打造开放型经济体系,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五要用民营经济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六要用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评判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细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全力打造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扎实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全面兜住兜好民生底线,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2019年,注定将是廊坊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廊坊既有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抓住机遇需要们拼搏进取,应对挑战需要斗志昂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就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要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就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等待观望心理、患得患失心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毅前行、干事创业,真正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发展的开路人。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就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在抢抓机遇上,在破解制约、扫清障碍上,在抓班子带队伍上攻坚克难,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就要提升状态、激情工作。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激情作为、苦干实干,扎实笃定地干,事争一流地干,只争朝夕地干,弘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精神,夙夜在公、拼搏奋斗,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安排,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开好市县“两会”,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高度关注社会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抓好节日值班值守,关心关爱干部。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稳中竞进,推动廊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武警廊坊支队支队长;市纪委常委;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及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市第六次党代会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厅级领导同志应邀列席全体会议。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