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

时间:2019-01-10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

冯韶慧在廊坊分会场作典型发言 陈平等参加会议

1月7日上午,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宣读《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河北省标准化委员会关于2018年河北省地方标准发布情况的通报》,副省长夏延军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对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表彰奖励的通报》《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省领导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出席会议。会议隆重表彰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和“2017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王凯军在廊坊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在廊坊开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质量强国,反复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基本特征,切实增强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考核评价,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质量强省和标准化建设水平。一要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建立和完善质量标准体系。二要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消费水平,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要全面提升工程项目质量水平,坚守安全底线和纪律红线。四要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积极变化。五要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推动区域和国际合作迈出新步伐。

冯韶慧在会上代表廊坊作典型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精神,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为引领,努力在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上实现高质量,在2017年度省考核中首次进入A类市,跨入全省先进行列。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努力在建机制、调结构、优生态上实现高质量,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支撑力持续增强,2018年空气质量在2+26城市2017—2018年度秋冬防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动力,努力在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展上实现高质量,重点开展制造业、农产品、消费品、工程建设等十大质量提升行动,确立了“质量立市、品质廊坊”的城市质量精神。下一步,廊坊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大质量观、大标准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坚定不移走标准引领、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杰、刘飞)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