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19-01-10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要求

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

全力推进与京津协同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雪梅)1月9日,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廊坊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东峰同志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的实施意见》《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的实施意见》,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初心,明确了改革目标和具体要求,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要教育引导公职人员,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察,从严要求自己。要敢于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及时为受到诬陷的干部澄清,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委监委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增强法治意识,强化监督执纪,加强自身建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北三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廊坊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为全力推进与京津协同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逐级落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阵、亲自督导,确保各项清理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要举一反三,对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行为,坚决退房还地、恢复农业生产,对责任主体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要准确把握清理整治范围,做好宣传引导,有效疏导缓解矛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为廊坊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组织推动要全面加力,在编制协同发展有关规划、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工作上,加强接洽联系,增强工作合力,加快成果落地。沟通协调要全面加强,积极主动请示沟通情况,努力争取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更多政策支持。工作成效要全面改观,坚决杜绝等靠思想,努力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完成各节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首月“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决服从服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积极奋发作为,借势借力推动廊坊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充分认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面开展白洋淀上游协调区各项综合整治和系统防治,着力削减入河污染负荷,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自觉行动,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依法施治,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靶向治理,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