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正陆续兑换

时间:2019-01-10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朋友们,快看看我兑换的纪念钞!”2019年1月2日,市民孙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展示自己刚刚从银行兑换的70周年纪念钞。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获悉,1月4日前,已办理预约兑换70周年纪念钞的市民,需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中国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过期将停止兑换。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于2018年11月23日起陆续发行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纪念钞1张,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与以往重点题材纪念钞发行方式一样,70周年纪念钞也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第二批次于1月11日起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湖北、广东等地区发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其中,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的预约发行工作。

“70周年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必须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兑换。”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说,目前,第一批次正在兑换中,已预约市民最迟可于1月4日营业网点下班前,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市民如代他人领取70周年纪念钞,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前期没有预约成功,但也想兑换70周年纪念钞的市民,也还有机会。” 工作人员介绍,1月4日后,已预约但未兑换的70周年纪念钞,将通过现场兑换方式向市民兑换。但每人兑换的数量将根据已预约未兑换70周年纪念钞剩余的数量决定,现场兑换时间为2月22日至2月28日,市民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此外,已在中国建设银行网上预约201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市民,请于1月25日至1月31日,根据具体兑换日期,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现金,到预约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记者 苗月平)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