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小长假廊坊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针对节假日期间的治安特点,认真细致地安排部署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大力加强社会面稳控,坚决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12时,全市110报警中心共接有效警情2602起,其中刑事类警情45起,治安类警情1028起,交通事故警情913起,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件、事故,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节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细致安排部署节日安全保卫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提前进入状态,把握节日特点,细化工作措施,全方位扎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多发性案件和街头犯罪。组织专业队对发案比较集中的商场、医院、菜市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天不定时巡逻防控,严防死守,遏制“两抢一盗”等犯罪的发案势头。积极组织巡警、特警和基层派出所等警力,实行不间断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加强对人员密集区的巡逻防范,强化治安管理,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同时,全市公安机关从各方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够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得好。节日期间,在巡逻防控方面全市共出动警车1200余辆次,巡逻警力4500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210余人次,可疑车辆235辆次。

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加强对旅店、洗浴、足疗、按摩、KTV等行业场所清查力度,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严格各类危爆物品的源头监管和全程控制,确保万无一失。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利用元旦期间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图板、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群众,有效遏制客车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等严重违法行为,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针对元旦假期交通特点,科学布置警力,重点加强了对国省道和通往景区道路的疏导管控,以及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的安全检查,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加大了对市区道路的疏导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节日期间,在交通管理方面全市共出动警力3885人次,警车713辆次,查处违法行为2477起,未发生一起严重道路交通事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陈丽瑢 张永明)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