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元旦假期廊坊站廊坊北站共发送旅客4.6万余人次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1月1日,为期3天的元旦假期落下帷幕。记者从京沪高铁廊坊站和廊坊北站了解到,今年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元旦假期期间,京沪高铁廊坊站和廊坊北站共发送旅客4.6万余人次,日均1.5万余人次。

据了解,今年元旦假期客运总量在时段上呈现两头高、中间趋于平稳的特点,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介绍,由天津开往邯郸的K7748次列车异常火爆,从2018年12月29日起就迎来了大批的学生客流,日均上车达1100余人次。张文轩表示:“有的学校元旦假期放得早,所以,我们车站的元旦假期高峰客流从2018年12月29日就已经开始了,多为省内短途客流,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廊坊北站共发送旅客21540人次,其中,仅2019年1月1日就发送旅客1200余人次。”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表示,廊坊站元旦假期共发送旅客24000余人次,2018年12月30日为假期的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8500余人次。“假期中间客流量呈最高峰状态,多是短途旅游的旅客,其中,廊坊站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多达80%,大多是短途探亲流、旅游流,还有旅客从北京转站,转机等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1月5日零时零分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廊坊北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30列。新增停点列车2列,停运旅客列车4列,变更运行区段2列,本站停变通1列,办理旅客列车停站变化8列,停点时刻调整13列。调图后廊坊站开行列车45列,较原图减少3列。增开列车3列:青岛至北京南的G2086次列车10:35到,10:37开;北京南至青岛的G2085次列车18:12到,10:26开;北京南至德州东的G8935次列车,22:01到,22:03开。停运列车4列,1月5日起,济南西至北京南的G4214次列车;北京南至青岛北的G4171次列车;济南西至北京南的G4216次列车;北京南至青岛北的G4169次列车停运。停办客运业务2列:1月5日起,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36次列车;天津西至北京南的G8928次列车停办客运业务。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本次调图过渡期为2019年1月2日至1月8日,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交替期内乘车时一定要看清票面上的车次、时间,以免错乘误乘。出行时请提前取好车票,预留好充足候车时间,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和小孩。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配合铁路部门进行验证、验票、安检进站乘车。旅客在前往火车站乘车时请确认好车票票面所印有的车站信息,以免看错乘车时间耽误行程。(记者 张泰源)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