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站:本周日就可购买2月4日(除夕)火车票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京沪高铁廊坊站获悉,按照12306 官方网站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1月6日,各个车站就开始网售除夕当日车票;1 月8 日,车站窗口开始出售除夕当日的火车票。

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运返乡高峰一般出现在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期间,也就是说,明年2月1日至2月3 日期间的火车票最为“抢手”,打算这几天出行的市民可以在1月3日到5 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及早购票。1月6日,通过以上渠道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买到了回家的车票还不要忘记及早购买回程车票。根据以往经验,每年春节正月初五开始就会出现返程高峰,也就是说,从1 月11 日开始,回家过年的旅客就要想着购买初五(2 月9 日)的返程车票了。以此类推,1 月12 日就可以购买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

2019年春运,旅客依旧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购买火车票:拨打电话订票、登录12306网站购票(www.12306.cn)、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票代售点购票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从放票时间点看,不同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并不相同。目前共有21个放票时间点,从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记者为市民梳理了几个关键买票时间点:1月28日,小年,互联网和窗口售票时间为去年12月30日和1月1日;2月4日,除夕,互联网和窗口售票时间为1月6日和8日;2月5日,春节,互联网和窗口售票时间为1月7日和9日;2月9日,正月初五,互联网和窗口售票时间为1月11日和13日;2月19日,元宵节,互联网和窗口售票时间为1月21日和23日;3 月1日,正月廿五,互联网和窗口售票时间为1月31日和2月2日。

此外,现在2019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车站提醒,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均不出售学生票;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若学生在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须购买全价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1月上旬起,高校陆续进入寒假,学生返乡流逐渐进入高峰期,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乘车返乡之前一定要确保学生证磁卡状态良好,否则可能无法正常取票,耽误回家行程。(记者 张泰源)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