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8600套《己亥年》特种邮票廊坊市首发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5日上午,中国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四套——《己亥年》特种邮票在我市发行,购票现场门庭若市。《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我市共发售套票8600套,小本票500本。

据介绍,猪年生肖邮票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

“今早6点半就来了,买邮票的事放在心里睡不着,我每年都会排队购买生肖邮票。”在市区新华路集邮营业网点现场,第一位买到猪年生肖邮票的老邮迷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集邮30多年,每年都会来买纪念邮票,是位集邮“铁粉”。他认为集邮有利于陶冶情操,传承文化,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特别是去年建军节的邮票,他看到邮票上的图案,想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心里激动不已。

记者看到,生肖猪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今年发行的《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再度邀请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我国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担纲设计。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印制,邮票延续第四轮生肖邮票胶雕套印工艺,以精细的雕刻布线立体勾勒出生肖的触感,刻画出原作的神韵。雕刻作者为邮票印制局董琪、徐喆。

据了解,首发当日,我市共14个集邮网点同时发售。此次开售的2019年猪年邮票套票比2018年狗年邮票套票减少10%以上,猪年邮票套票和小版发行量为近9年来最低量。

此外,中国邮政2019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30套,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澳门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16套纪念邮票,和乙亥年、拜年、马拉松、五岳图等14套特种邮票。

其中,今年11月3日安排发行《精准扶贫》纪念邮票一套6枚,主要表现内容为陕西延川县梁家河村、福建宁德市赤溪村、宁夏永宁县闽宁村、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河南兰考县、江西井冈山市,体现扶贫工作重大里程碑意义,展现精准扶贫工作重大成就。

2019年纪特邮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延续生肖、拜年、古典文学名著、24节气等题材外,还将发行中葡建交四十周年、中俄建交七十周年、中斯建交七十周年等纪念邮票,纪念中国与葡萄牙等国家友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得到稳步发展。(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