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腊月初一“蹦一蹦”廊坊市民争相购买爆米花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腊月初一蹦一蹦,大人小孩都没病”。1月6日是农历腊月初一,按照廊坊的习俗,在这一天家家户户要买爆米花、瓜子、花生、崩豆等相对较硬的食品来吃,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

记者发现,近两天,市场上卖爆米花的摊位多了起来。在市区建国道上卖爆米花的摊主伦怀平告诉记者:“我从2003年就开始卖爆米花。从前天开始,每天早上六点多就从家里出来,昨天一直忙到晚上十点,饭都没时间吃。有人买了三四十袋,说是送给亲戚邻居吃,图个好兆头。”记者在伦怀平的摊位旁看到,两个大纸箱子内放满了爆米花,前来购买爆米花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在一旁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腊月初一吃爆米花是廊坊的老习俗,从我记事起,每年的腊月初一都会买爆米花,今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和孩子在家里蹦一蹦,老习俗承载了老一辈人的记忆,也寄托了我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前来购买爆米花的市民李怀说。(记者 张泰源)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