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公安组织开展 “走进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6日上午,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前夕,由50名学生、家长和媒体记者组成的参观团早早来到廊坊市公安局,他们是受邀来参加“走进110”警营开放日活动的,此次活动是市公安局“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的一部分。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廊坊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建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廊坊市公安局在全市统一开展了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使此次宣传活动收到明显实效,市公安局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操作方案,成立了110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受邀的学生、家长和媒体记者有的是第一次走进公安局大院,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对此次参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来自市第八小学五四班的吕思潼同学兴奋地说:“我是第一次来到公安局参观,第一次见到110报警服务台工作的民警叔叔阿姨,没想到他们这么忙碌!”在市公安局六楼指挥中心,参观人员认真听取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指挥中心大厅的分布设置,观看了110接警大厅及指挥调度室,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逐一介绍了显示市区部分重点部位和主要路口的大屏幕显示系统、110接处警系统平台、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以及新型的视频报警系统,公安机关不断加大科技强警投入,大大提升我市公安接处警水平给每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警令处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110建立、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列举了打击违法犯罪、扶危济困服务群众的典型案例,通报了一批恶意骚扰110、滥打110、干扰处警工作的反面典型,向与会学生、家长和记者们介绍了110受理报警、求助、举报的范围以及正确使用方法;一起探讨了当前多发性违法犯罪的特点,群众防范的薄弱环节,安全建议等。座谈结束后,一些学生和家长还饶有兴趣地登上110警车,亲身体验110处警民警的真实工作情况。

此次开展“走进110”参观和体验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警民联系,拉近了警民距离,使110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公安机关的工作性质和职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永明)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