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手机号“异地销户” 廊坊可办理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家住市区四季花语小区的李女士遇到过这样一个难题。李女士在西安上的大学,毕业后回到本市工作,为了方便工作和生活,她办理了廊坊的手机号并想将原来西安的手机号注销。但致电客服得知,手机号注销必须回到归属地办理。这可让她犯了难,“为了注销手机号再去一次西安,没时间不说,去一次来回路费就要近千元,成本实在有点高。”

有过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消费者对于手机号实现“异地销户”的呼声越来越高,“异地销户难”的问题也一直受到用户的吐槽。而近期一则消息让很多用户欢呼雀跃。根据工信部要求,1月1日起,三大基础电信企业须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这一业务的展开意味着手机用户耗时耗力、长途跋涉去销号的奔波画面即将结束。

记者从我市三大电信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廊坊移动可以为用户提供代办服务,移动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手机服务密码到移动自办营业厅登记,营业厅会将信息反馈给归属地,由归属地决定能否办理,这一过程大概要持续一周的时间。廊坊联通已可办理“异地销号”业务,联通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我市联通各自办营业厅即可办理。廊坊电信部分自有营业厅也已受理此业务,电信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去受理营业厅即可办理。电信用户可拨打客服电话查询受理营业厅。

我市“异地销户”业务已全面启动,此项服务正在逐步开放。“异地销号”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移动电话普及率已超100%,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超93%。随着流动人员不断增加,对“异地销户”业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对于消费者来说,“异地销户”业务的普及,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和金钱,提升了用户体验感,极大地方便了手机用户,“销户”再也不用两地奔波。对于运营商来说,通讯专家刘启诚认为,异地销号有利于运营商内部竞争,打破保护壁垒,真正做到一体化的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手机用户需加强主动注销弃用手机号的意识。有些用户并没有养成主动销户的习惯,即便有了此项服务,可能也会因为“嫌麻烦”“没时间”不会主动去注销。他们认为,手机号长时间不用,运营商会自动回收,不会有什么影响。那么,如果任由手机号欠费直至运营商自动回收会产生什么后果?一般来说,手机号在欠费三个月后会被回收,并重新上架销售,不过不同运营商规定的回收期限稍有不同;现在手机号实行实名制,如果手机号长期欠费,等到下次去营业厅办理业务时很有可能被追缴欠款以及滞纳金,且无法办理其他业务。用户还有可能被拉入黑名单,影响到分期买房、买车等一系列有关信用的问题。

所以,说到底这种做法损害的还是消费者自身的权益。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手机号码不需要了最好选择主动注销。如今“异地销户”已经不断推进、开放、普及,业务不再难办,手机用户也切莫因小失大,得不偿失。(记者 王娜)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