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十项助残行动”帮扶残疾人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安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8户、486人,其中贫困残疾人121名。文安县立足“十项助残行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全面提升贫困残疾人满意度。

对2018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学生,或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给予一次性资助。2018年,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子女被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录取,2000元资助款已经发放到位;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子女被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录取,救助申请的相关资料已经报上级残联审批。

落实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县共有86名享受低保残疾人落实了生活补贴,每人每月255元;64名重度残疾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100元。

开展养殖帮扶行动,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发放鹅苗、种兔,共为6户有养殖大鹅意愿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发放鹅苗,为5户有养殖兔子意愿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发放种兔。

开展居家托养服务,对符合条件、有托养服务需求的15名建档立卡残疾人,按每人每年不低于1500元的标准,提供居家托养服务。

开展应急救助行动,2018年以来,经过资格审查,有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符合应急救助标准,已经按照相关程序发放4500元救助金。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县残联与人社部门密切配合,对51名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免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残疾人就业能力。

开展家庭无障碍改造,为31户具备改造条件且有改造需求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全部免费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

开展精准康复服务,对有康复需求的34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开展康复服务。

免费安装有线数字电视,为76户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免费开通有线数字电视,保障残疾人家庭基本精神文化需求。

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99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猛、高志丹)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