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燕郊高新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春良、张振奇、王澄)近日,河北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全省先进开发区的通报》,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先进开发区”称号,并获得奖励400万元。

鸟瞰燕郊高新区。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机遇,燕郊高新区狠抓创新主体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持续发展壮大,打造出加快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全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分别达到82家和859家,各类科技孵化器总孵化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

燕郊创业大厦。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只有科技创新企业群体大量涌现,科技创新的源泉活水才能源源不断。”燕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梁宝杰介绍,他们把培育和壮大创新主体做为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加大引进、培育、推荐认定和政策落实的力度,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不断扩容。2018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7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2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73家,有效期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59家。同时,全区科技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48家,有两家企业跻身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机构行列。

中兴科技园。

燕郊高新区大力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打造产学研用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百世金谷科技企业孵化器升级为省级孵化器,城美科技孵化器、华北科技学院众创空间申列廊坊市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截至目前,燕郊高新区拥有各级各类孵化器及众创空间14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4家、市级7家,总孵化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

欧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他们持续强化对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业务指导,引导区内企业通过建立研究机构加大研发投入,协助中色测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院士、小牛科技与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俞梦孙院士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目前,全区拥有院士工作站7家,涉及分子诊断与生物芯片研究、瓦斯防治和地质防治水研究、纳米隔热保温材料、摄影测量与遥感、人类健康系统工程等前沿领域,入驻院士16人。奥格流体、鼎科远图等10家企业获批廊坊市级研发中心。

三河市科达实业有限公司。

日前,2018年度河北省科技进步奖评选揭晓,廊坊市11个获奖项目中6个来自燕郊高新区,其中华北科技学院特厚煤层大断面煤巷推引锚固与复向支护系统研究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燕郊高新区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他们精准帮扶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通过高新企业认定、平台认定、小巨人企业认定、专利资助等共申报兑现奖励资金1060万元。他们还整合各类资源,加快构建创新生态体系,成立了燕郊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三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燕郊高新区高校——孵化器战略合作组织、燕郊高新区科技产业技术联盟等,构建“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的创新创业生态,促进了区内“政产学研用”有效联合,实现科技要素的合作共赢。

燕郊高新区管委会。

充分发挥毗邻首都的区位优势,燕郊高新区加快搭建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他们着力构建京津冀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将区内发展势头良好的孵化器、众创空间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为创新、创意的“种子”萌发成创业、创造的“果实”提供优良土壤。轩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合作成立“医养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围绕医养平台开展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并进行相关成果落地示范与产业转化。燕郊新技术创业中心、兴远高科孵化器、百世金谷孵化器、谊安医疗孵化器跻身廊坊市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行列,成为瞄准京津强大科技创新资源招才引智的重要支点。

燕潮大桥将成为燕郊进京又一快速通道。

借力京津创新资源,推动燕郊高新产业发展,燕郊高新区管委会还与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企业技术研究会签订合作协议,在专家人才、科技需求、项目信息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利用其“专家信息库”资源帮助区内企业解决发展中难点问题。他们组织院士、专家面向区内企业分阶段、分产业开展管理咨询、技术咨询、技术诊断和技术服务等活动,有效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