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人脸识别”寻亲上线半月寻回14人

时间:2018-12-07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69岁的董会玲在廊坊市区走丢,但仅两天时间,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和爱心人士便通过“普家寻亲”微信小程序里的人脸识别功能将老人找了回来。

“一名超市老板看到老人坐在马路上,看老人精神不太正常。他用‘普家寻亲’小程序给老人拍了一张照片,通过对比,相似度达到90%以上,确定正是走失的董会玲女士。”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队长李筱雅说,救援队队员对比、确认后,联系家属将老人安全领回家中。

任何人都可以利用“普家寻亲”小程序,帮助寻找在廊坊地区走失的老人和孩子,并为老人和儿童建立安全档案。“只要打开微信,找到‘普家寻亲’小程序,便可以为老人和孩子预存一份人脸信息。”李筱雅介绍说,点击小程序首页下方“办理入口”,进入安全防护页面,再点击“办理人脸防护”,进入新增家人页面,上传办理人免冠近照,完整填写办理人信息,点击“确定”即可。

“‘普家寻亲’可以发布全国走失人口的信息,拍照上传,资料库进行人脸分析对比,通过相似度的百分比,就可以快速确定人物信息。” 当家人走失后,可以在小程序上一键发布走失信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救援寻人上来,并且利用DeepFace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迅速锁定,帮助走失者回家。

仅半个月,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已帮助数百人建立安全档案,在“普家寻亲”小程序上发布廊坊地区内16位走失寻人信息,帮助14人成功回家。

11月16日,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与普嘉逸环(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推出了这款既方便又充满人性化的“普家寻亲”小程序。其通过为0-14岁儿童与6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安全档案(预存个人DNA信息留存及AI人脸识别信息),在儿童、老人发生意外走失、被拐卖等情况时,加速比对过程,让更多走失人员回家;平台同时具有向全网推送走失消息和微信用户自行采用人脸识别辨认失踪人群的功能,为儿童及老人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服务。

李筱雅表示,寻人一直是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的工作重心之一,他们深知寻人的难处。而“普家寻亲”小程序让志愿者们“如虎添翼”,寻人工作变得更加快捷和方便。(记者 李博楠)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双提升工程”动员暨深化医改推进会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

产业化助推廊坊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