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未来两年廊坊将投放电子图书阅读机150台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5日,2018年“双创双服”公共文化服务民心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文广新局发布今年我市“双创双服”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各项工作的建设成果,以及明年廊坊文化惠民工程的工作计划。

今年,全市各级文化馆(站)、图书馆均已实现免费开放;建设25个文化共享工程专题资源进村入户服务点;建设基层群众文艺团队86支……一个个民心工程的落实,交出一份厚重温暖的公共文化服务“民生答卷”。

经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全市招募751名基层群众文艺骨干、86支基层群众文艺团队,开展1267次培训活动,培训总人次达33225人次,开展“六进”活动演出1749场次,惠及观众达101.15万余人次。

6月1日,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我市圆满落幕,受到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国际图联等领导嘉宾的充分肯定。

启动“阅读在身边”工程,塑造“书香城市”品牌,在公益性文化设施、城市社区、酒店、商场、医院、银行、车站、民间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投放电子图书阅读机。今年已投放50台电子图书阅读机,2019年、2020年将分别继续投放电子图书阅读机50台、100台。自5月试运行以来,截至11月底,累计下载量超过3.5万册,使用量超过17万册,群众反响良好。

同时,开发“书香廊坊”APP,设立微信公众号,将阅读功能融入“文化同行”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在公园、车站、宾馆等公共场所张贴摆放二维码,实现数字实时阅读。初步达成廊坊市非遗馆、美术馆建立与设置意向,提升市级设施建设规模,力争明年年底前实现免费开放。

2019年,市文广新局将督导推进1000个以上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组织“七进”演出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依托全省各级各类演出机构、文化馆(站)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进军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预计,明年我市各类演出总场次900场以上。

继续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面向基层的数字资源传输通道,提高文化共享工程入户率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目标,通过建设文化共享工程专题资源“进村入户”服务点,通过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新媒体渠道将文化共享工程专题资源传播到基层。组织开展“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活动,全年高雅演出12场次以上。(记者 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双提升工程”动员暨深化医改推进会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

产业化助推廊坊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