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首剂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成功接种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早就听说这种疫苗能有效预防轮状病毒,防止腹泻,而且安全可靠,就带宝宝来接种。”12月6日上午一早,市民董灿就带着自己的宝宝黄雅诗来到广阳区妇幼保健医院接种门诊,接种了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抱着刚刚打完疫苗的宝宝,黄灿告诉记者:“我家大宝当时就是没有及时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后来感染了,反复拉肚子,到1岁多才好点。后来得知这个疾病可以通过疫苗接种去预防,效果也非常好,现在又有了五价疫苗,而且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 我就带宝宝过来了。”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立场文件指出,几乎所有儿童在出生后3至5年都感染过轮状病毒。婴幼儿一旦感染,轻则出现短暂的稀便,重则发生严重腹泻,呕吐继而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休克、死亡等。该组织去年5月公布的信息显示,腹泻病是造成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每年约有52.5万名五岁以下儿童死于腹泻病。

轮状病毒是导致世界各地儿童发生严重腹泻病的最常见原因。在我国,G1、G2、G3、G4和G9为常见的轮状病毒病毒株,每年轮状轮状病毒感染的患儿约1700万,死亡近4万例,而在5岁以下儿童中,超过1/3的腹泻是由轮状病毒感染所致。

目前,国内供应的该类疫苗为单价轮状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2个月至3岁婴幼儿,接种后可刺激机体产生对A群轮状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婴幼儿A群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2018年4月19日在我国获批上市的进口五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是由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可同时预防5种型别轮状病毒的侵袭。该疫苗于2006年在美国正式获批上市。截至2017年,已在95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累计接种剂量近2.22亿剂次。

“从今天开始,孩子家长可以陆续在我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为自己的宝宝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广阳区妇幼保健医院接种门诊主任李红说:“此次上市的五价轮状疫苗全程免疫共3剂,每剂次疫苗的价格为313元/支。6-12周龄时开始口服第1剂,每剂接种间隔4-10周;第3剂接种不应晚于32周龄。”(记者 贾明蕾)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双提升工程”动员暨深化医改推进会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

产业化助推廊坊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