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多元融合推动全域旅游新发展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只需站到机器前,机器便会自动语音提示站姿是否正确,待调整好站姿,面部直对机器的扫描处,三秒左右时间过后,机器底部会自动“吐”出70厘米左右的厕纸,直接扯断厕纸即可。11月30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记者切身体验了智慧旅游厕所带来的方便快捷。

大厂回族自治县将厕所建设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相结合,在确保公厕科学布局、遍及城乡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每座公厕都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做到“随脏随保、定时打扫、即时维护”。人脸识别取用厕纸功能、厕位导引功能等,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了多重智能体验和人性化服务,解决游客如厕问题的同时,使旅游厕所成为了大厂全域旅游发展新亮点。

该县坚持全域规划,强化文旅融合,突出京津环抱的区位优势,不断提品质、树品牌,着力在丰富旅游内涵、促进产业融合、健全发展机制上做文章,正在逐步将大厂打造成为京东全域旅游目的地。

在京东工艺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来自北京的游客刘伯洋正在给景泰蓝看盘涂上鲜艳的色彩。刘伯洋说:“参观景泰蓝制作工序后感到很震惊,在为工匠们精湛的技艺感到惊叹时,也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而感到自豪。”“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景泰蓝,它不仅作为‘国礼’走出国门,也开始作为家庭装饰走进百姓家。”京东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海表示。

大厂回族自治县以承办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被确定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该县不断发展新业态旅游项目,打造了影视文化、非遗传承、深度休闲、乡村田园、竞技体育、工业体验六大业态。充分发挥旅游对现代经济发展的融合拉动作用,推动“旅游+农业”,促进农业园区与旅游示范村互动发展,提升园区配套功能及项目质量,推进一批以大仁庄、亮甲台、威武屯、东杨辛庄等为代表的民宿、文创、采摘等特色旅游村落建设。引导“旅游+工业”,支持并实施了一批以金隅工业园、景泰蓝等企业为代表,以科普教育和体验购物为主要内容的工业旅游项目。探索“旅游+传承”,举办2018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论坛暨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技艺大赛,展示并弘扬了中华民间艺术瑰宝,大厂荣获“中国景泰蓝之乡”称号。同时,搭建职业教育与花丝镶嵌、景泰蓝等非遗手工技艺深度合作,打造民族工艺品体验研学项目,促进了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开发“旅游+体育”,依托旅游环线、骑行小镇、绿道景观等生态廊道,举办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充实了健康生态的旅游体验。(记者 刘元琨 通讯员 李杰 白万军)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双提升工程”动员暨深化医改推进会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

产业化助推廊坊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