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广阳区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深入开展“双创双服”精准服务实体企业活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区级四大班子领导包联企业机制,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建立帮扶台账,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广阳区先后组织52家企业280余人次赴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进行企业人才培育,帮助企业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同时,组织开展了102家企业参加的企业财税实务专家指导培训会,45家企业参加的企业管理与发展专家指导培训会,“专家顾问团”对15家重点企业开展了入企咨询,为企业提供管理、营销、财务、法律等咨询指导服务。

针对企业发展难题,广阳区组织开展了2场政企面对面座谈会,集中解决企业涉及土地、资金、人才、环保等方面43件问题。还组织开展了“政银企保”融资担保洽谈会,3家金融机构对接35家中小企业,征集融资项目21个,拟融资额1.37亿元。2家融资担保机构协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2家企业分别融资70万元和50万元。

为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府服务”,广阳区研发了“广阳区中小企业家园”APP平台项目,涵盖“惠企政策”“项目申报”“小微课堂”“政企互动”等12大版块,精准服务企业。同时,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5大类8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编制形成清单,提升办事效能。

广阳区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切实给予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2018年至今,已经向15家企业拨付“大智移云”产业扶持资金766.35万元,向8家企业拨付技改升级和“专精特新”项目扶持资金120万元。

同时,广阳区建立了《营商环境自查问题台账》《市场主体反映问题清单》,对市场主体反映的各类问题积极回应、迅速解决,并在全市率先制定了《广阳区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实施方案》。目前,已经为107家企业进行了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帮助中小企业更多地享受国家、省、市扶持政策,为企业节约资金360余万元。(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王锦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面打响北三县生态控制线贴边区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2次常委会

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廊坊市环保局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廊坊市启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