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工会会员普惠阅读受欢迎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市总工会,日前在廊坊银行三河支行举行“书香三河——工会会员普惠阅读大放送”活动,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这也标志着三河市总工会年初确定的创新项目,已进入稳步推进阶段。

为全面提升企业创新管理水平,确保普惠化服务落地生根,三河市工会加强对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的领导,推出“两轮驱动”运行机制。即:工会牵头负责组织策划、检查考核、选树典型、经验上报。专业对口部门负责创新成果的立项、遴选完善和推广应用。极大地激发了三河市工会系统抓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保证了三河普惠化服务有的放矢。

搭建阅读平台,普惠持卡会员,是三河市工会推出的创新项目之一。针对当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更加渴望的实际,三河市总工会与中文在线联合,推出“互联网+职工学习”的创新模式。为职工会员搭建高效便捷的政策和技能学习平台。一是通过手机等网络工具,登陆三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随时在线阅读10万册电子图书和3万集听书。让全市所有持卡会员,得到方便快捷的普惠服务。二是广泛宣传发动,拓宽持卡扩面工作。为增强普惠服务的覆盖面,吸引更多的职工成为持卡会员。三河市总工会首批推出3.2万张电子阅读卡,把每张阅读卡的登陆账号,设置为廊坊市工会会员卡卡号。阅读者只需输入银行卡号,就可以获得10万册以上的数字图书、3万集听书和3000种杂志等阅读资源。三是配置云屏数字阅读专用机,满足职工随时借阅。为方便读者,他们在职工服务中心云屏借阅机内设置3000册图书和500集听书。联网后云端资源可提供5万册电子图书和3万集有声听书,在线实时更新。每一本图书及听书对应一个二微码,阅读者即可在线收听收看,也可以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离线阅读收听,既是职工的智能书屋,又是会员的终身书房,深受广大职工会员的欢迎。截至今年10月中旬,三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书屋”和微书房移动客户端,点击率与日俱增,总点击量达700多万次。仅听书《傲慢与偏见》总点击量就达172.6亿次。

三河市总工会重视发挥传统书屋固本正源的基础性引导作用,搭建线上阅读平台,旨在利用职工点滴时间,多渠道、多角度、多手段吸引职工养成阅读习惯,提高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把阅读中获得的知识转化为紧跟新时代步伐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迎接新挑战的不竭力量源泉;转化为立足岗位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和聪明才智。(通讯员 王德良 张怀毅 罗轶凤)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面打响北三县生态控制线贴边区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2次常委会

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廊坊市环保局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廊坊市启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