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脱贫迎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19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刘磊)11月15日,全市脱贫迎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对标对表即将开展的省考核验收最新要求,对脱贫迎考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取得优异成绩。

副市长张秉舜主持会议。

李龙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迎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考核标准,紧紧扭住突破重点,狠抓问题整改不漏项,确保我市进入“好”的行列。

李龙要求,要重点吃透三个文件,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问责办法》,以及省扶贫办下发的《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研究透、理解透,立即对照文件要求对工作再进行一次细致的梳理,抓紧查漏补缺。

李龙强调,各县(市、区)要对党的十九大以来脱贫攻坚重大政策部署落实情况、2017年国家和省考核、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科技扶贫等内容,进行细致梳理,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全部、彻底实现整改。在环境整治方面,要对脱贫户、贫困户和边缘户进行全方位的环境整治,确保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全部保持良好状态。在防止“漏评”“错评”方面,各县(市、区)要把边缘户排查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重点检查空白乡镇、空白村街;发现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尽快纳入,要做到应纳尽纳,确保不发生“漏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进行排查,仔细比对,一旦发现“错评”,第一时间上报市扶贫办,并按照程序在线下标注;对于“错退”现象“零容忍”,一旦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在边缘户台账方面,建立后要保存好,省考核组发现疑似“漏评”时可以第一时间拿出,以便消除考核时发现的疑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台办举办政企对接座谈交流会

廊坊第五次公车网络拍卖成功举办

廊坊加快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廊坊安排部署2018年军转安置工作

廊坊召开对接雄安国际健康论坛筹备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